是一篇短小的Repo
致清风
        在这个高危时段但却还是成功收到了,真是不容易。辛苦了,都是一个人寄出的。拆开的时候看到了清风写的小卡,非常惊喜了。
        
还是来谈谈感想。无论是初印象还是现在,我对清风的定位都是――温柔的人。在等差组的第二篇《回音》的开头第一句和FT中都可以见得。除此之外,即使只字不提‘‘温柔’’二字;即使是虐的心疼肝疼,但依旧能从字里行间看出。每个人对这个词的感受可能不太一样,但于我而言,温柔即是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 等差组中我最喜欢的一篇就是《泡泡的作用》。说起这个,就不得不提一下它的前篇《回音》。两篇放在一起看能很明显地看到爆轰二人的变化,许是时间的沉淀所带来的成长。不像高中那样肆意张扬,而是变得沉稳了不少。社会给他们带来了改变,使他们更加成熟。再其次,文章的描写角度不太一样。是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切入,并进行叙述。这种视角下,会感觉和他们二人有点距离感,但却很真实地以旁观的角度建立了整个故事。虽然这篇文并不虐,但还是哭了。为什么?还是那个词‘‘温柔’’。即是出柜后,他人以恶意对待他们,但他们作为一位雄英学生,依然是默默的履行自己作为英雄的职责。

        在文中,配角也是被赋予了灵魂的存在。无论绮罗还是鳗鱼烧中的市美,他们不是过客,是真实存在的。

        还有两篇让我看哭了的。《时忘人》《喧哗孤岛》的最后一句。

‘‘世间喧哗纷繁,只有他孑然于无人的岛。’’

        第一次看见这句话时,其实我刚想到的是约翰多恩的那句――‘‘没有谁是一座孤岛’’。但在文章的结尾,爆豪去参加同学聚会前与轰道别时,我才领会
到这句话的意义。眼泪一下子就涌了出来。

太寂寞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仿佛独自处在无色的世界中,听不见感受不到。这种悲伤和压抑真的忍不住哭了。

        谢谢清风给我们带来的这么好的故事,顺便,清风的刻章技术进步的也太快了吧!吸血鬼轰轰超可爱了。
@_清风入鞘

评论(2)
热度(19)
 
© 晓落 | Powered by LOFTER